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维琴察迪拜珠宝展上,弹眼落睛的设计层出不穷,但是这次令我驻足的是一个女设计师的作品,它们色彩斑斓,构造奇特,一下子就吸引了我的注意。先看作品:

设计师是来自意大利西西里的Giusy Ferrara, Giu Fe是她名字的缩写,也是她珠宝的品牌。该品牌自2009年创立。她如今住在佛罗伦萨。她最喜欢的两件事是:画油画和制作手工珠宝,而如今她把最爱的两件事情结合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网站上的“产品系列”截图,点开任何一幅油画作品,就会跳出一串以此画为“母体”的灵动作品

 

把自己绘制的油画作品的画布撕下部分,结合珠宝的材质,两者糅合起来,制作成“油画式珠宝”——这个想法一听上去就非常狂野,而GF却令人在其中找到了某种莫名的美感——这也是我看到这些作品时刹那产生的情愫。

 

而亲手抚摸那些用油画布做成的珠宝,那些材质,缠绕的细钢丝,被细钢丝固定的松石或者珠子,18K金的项链,你又会感觉其做工的精良。

她最常使用的材质是银、细钢丝、18K金、珍珠、绿松石、琉璃珠等。特别有意思的是,如果你打开她的网站,就可以发现油画原作以及撕下画作设计的珠宝图片,好比母体和从母体中诞生出来的小孩。

而她产品的系列也非常丰富,几乎A-Z首字母,那些感性的富有内涵的单词底下,有一个个作品系列:如dream系列,love系列,creation系列等等(天知道她做了多少作品!)。网站上那些充满梦幻色彩的油画图片组合在一起,你一点,就可以看到从这些画作生发出来的珠宝作品,这难道不是值得惊叹的意吗?值得一提的是,GIUFE的作品每一件都是独一无二的,你根本不用担心佩戴它们会跟别人“撞”。

 

 

在她的小小的展位上(她的品牌跟老牌的意大利珠宝相比,实在太新太小了),我看到了一些感性的女性化的元素,如我们合影的墙壁背景上,写着:从前,有一块被画过的油画布……“反正在我看来,这种行文,还蛮有情调的……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肖练

肖练

36篇文章 8年前更新

大学任教,时尚流行文化专栏作者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