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

我在等着看Desperate Housewives的大结局。明知这部放了8 季的美剧,终有一天要说拜拜,却还是觉得,这个结局来的时候,很像足球比赛中的“突然死亡法”。

曾花了不少时间,看《绝望主妇》——只要没事做,或者不想做事的时候,看美剧或者日剧,是杀时间的好法子。

昨天看完了DH 8的第21集,明天是最后一集——也是整个8季的最后一集。大结局据说噱头十足,主创们将邀请前几季的主演回来,共同上演告别大派对。

四个绝望主妇一定是告别派对上的绝对主角。她们会哭成一团?还是假装“革命尚未成功?”

想起四个主妇8年来的生活,真是酸甜苦辣,活色生香;紫藤街美丽而整洁,绝望却时刻暗涌。跟朋友讨论四个主妇中最喜欢谁:

Z大骂Susan,说最讨厌她,是根“搅屎棍”;S则觉得Lynette的生活则太过苦B,简直是上海主妇的翻版——明明才华横溢,却生了5个孩子,被相夫教子的生活束缚了才华,剥夺了自由,并且还面临着离婚的困境;C觉得模特出身、拜物而自私的美丽主妇Gaby却越来越像好主妇了,虽然积习难改,但是总有不少闪光点;最追求完美的Bree是我的最爱,她的人生过得最为跌宕,她“用毫无意义的忙碌”填满空落落的寂寞人生,她优雅、精致、勇敢、善良,大结局里,她是否能够脱罪呢?(第八季里她被控谋杀,原因是帮Gaby夫妇埋尸)。

人生充满绝望,10%光鲜祥和的生活背后,铺就的是 90%的绝望。

好在主创  Marc Cherry把四位主妇都塑造成不同程度的斗士,她们一会同仇敌忾,一会又各奔东西。她们个个不向命运屈服,并且愈战愈勇。

故事越来越离奇——一个小镇,一条小街,怎么会发生那么多纷繁复杂的囧事?我们曾不止一次地质疑过。不过,今后,我们就没的质疑了,因为,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,DH要彻底说再见了——这令我联想到我们所爱的人或者事,我们喜欢责怪他们(它们)不够完美,越来越弱,强弩之末,然而等到真的失去了他们,那就什么也没有了,所谓all or nothing.

话说8年的长度里,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?

只不过8年里,可以让我乖乖交出时间的剧集,也真是屈指可数。譬如今天下午,我又复习了下DH第7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看到一个资料上说,DH是ABC电视网迄今播出的最长的美剧,在2011"最赚钱"的电视剧集排行榜中,以平均每半小时广告收入261万美元,仍然位居第7,对于一部老剧,不是成功是什么呢?

 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肖练

肖练

36篇文章 8年前更新

大学任教,时尚流行文化专栏作者。

文章